2018年1月科学前沿与挑战研讨会 2018年1月科学前沿与挑战研讨会

回到完整页面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018年1月20-21日,我们课题组利用周末时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天津研究院(武清基地)举行了科学前沿与挑战研讨会。天津研究院是化学所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,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,增强了大家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的意识。研讨会由刘礼兵老师主持,周凌云、周鑫/Sameer、王华、刘晓燕、赵浩、王建武同学分别围绕超分子组装与生物功能、生物电子学、生物组装体系热力学、理论化学、3D生物打印以及生物催化六个方向作了主题报告,通过分享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,提出了每个领域的科学前沿与挑战。大家全体总动员,对文献进行了充分调研,报告内容图文并茂,生动精彩。大家讨论热烈,意犹未尽。通过本次研讨提高了同学们对学科前沿与挑战的凝练能力,通过多学科交叉开拓了视野,拓展了思路, 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。研讨会圆满成功,取得了预期效果。(王树老师/文)